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 > 五台中学“校长论坛”(第二十六期)开讲

五台中学“校长论坛”(第二十六期)开讲

2022年05月23日 09:46:30 访问量:349 作者:教研处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孟局长4·20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确保五台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向制度规范化、常态创新化、纵深成果化发展运行,2022年5月19日,五台中学校长韩飞龙在第二十六期校长论坛发表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刘二桃,副校长杨晓华、白东光、王计文,学校全体管理干部参加此次论坛交流活动。

efb7c834bad30b1edfbbe4506f090b6

 首先,韩校长就我校自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开展两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第一,各项制度逐步规范化:教研活动、公开课、示范课、说课、评课、教案书写各项细则要求精耕细作,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为各位一线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用制度规范活动、用方法指导实践,全面推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第二,常态化工作能守正创新:面对日复一日的“三课一活动”,我们的教师可以大胆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结合校情学情,创新使用教材,形成适合我校学生的知识体系,辅之以诊断性考试、学科班级学情分析诊断会、一生一策、包生到师、对点帮扶等策略,有效提高了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第三,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在纵深化发展过程中成果显著:在五台县教育科技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暨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忻州教育网信息报送工作表彰会上,五台中学获得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综合考核先进集体”、“信息报送先进集体”两项殊荣,五台中学共计28人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93581e90b8c4522db62213f2bf40feb

 然后,韩校长对今后持续深化“五个一”活动提出要求。第一,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五台中学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响应、坚决贯彻县教科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各项要求,要放低姿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二,念好“实、严、细”三字经,在“质”上下功夫、在“新”上做文章、在“广”上求突破,力求细谋划、出精品,全方位营造开展“五个一”活动守正创新、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发展五台中学特色教育。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