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 > 五台中学校组织开展“人人登台讲一节公开课”(美术学科)赛讲活动

五台中学校组织开展“人人登台讲一节公开课”(美术学科)赛讲活动

2022年11月03日 15:27:41 访问量:780 作者:张红霞

    五台县五台中学网讯:为了进一步提高艺体专业学科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高美术教育的有效性,给教师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近期,五台中学校组织美术学科组所有教师开展了“人人登台讲一节公开课”赛讲活动。

 深入教学一线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每节课每位参赛教师都精心备课,充分准备,从设计教案到课件制作再到执教授课,每一环节都非常认真,真正呈现出了艺术课堂的风采。

李文洁老师执教《脑洞大开》时,她用亲切温柔的语音、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跟学生之间轻松的互动,在课堂中巧设情境,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能放松地进入设计思维,从一物大胆的去联想另一物,在联想的过程中让学生掌握图形创意最常用的手法,了解视觉传达设计中图像创意的几种思维方法,在思考与交流中学生通过撕贴、绘画、裁剪等技法进行创意组合,创造了许多不同的新形象。既培养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又激发了学生对生活的热爱。

张红霞老师在执教《形的视觉印象》时,她用游戏的方式进行导入,通过图片欣赏轻松的带领学生了解了不同的形,又结合生活实际让学生在观察、模仿与写生中理解外形的起伏变化和物象的内在结构具有必然的联系,以及外形和情感的表达也有着密切的联系。从生活实际出发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张老师鼓励学生观察生活,感受生活中不同的形带给我们的视觉感受,整堂课循循善诱,妙趣横生,学生兴趣十分高涨。

王海燕老师执教《光色心情》时,教态生动活泼,轻松自然,以两段音乐的对比欣赏导入新课,深受学生的喜爱,不同的色彩带给我们感受不同,色彩有味道,色彩有冷暖,色彩有喜怒哀乐,层层递进,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很高,在参与色彩创作环节,热情更加高涨,创作的作品形形色色,丰富多彩。王老师能将教学新理念落实到教学实践,能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教学重点,实现教学目标,有效提高了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也提高了每位听课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增强了教学水平。

每次公开课后,美术组的教师都会在教研组进行评课,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看法,探讨怎样才能让教学更加灵动而有效,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每位教师在教学方法上有很大收获,更重要得是教师的思想意识的转变,由被动变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潜心研究教材,不断发掘学生潜能,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激发他们对美术的兴趣。

 美术课程教学作为审美教育的主要途径,不仅是一种简单的技能、技巧的训练,更是一种文化的学习,在当今提倡素质教育和美育的大环境下,加大对中小学生的美术教育,可以为我们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带来良好的促进作用,所以五台中学校对美术教学十分重视。上好每一节美术课,可以培养学生的审美体验,进而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这是全体美术教师的职责。我们相信五台中学美术学科教师会带着目标和希望,团结互助,携手前行,会让学校美术课堂真正成为学生的乐园的。

图片2图片1

 

图片4图片3

 

 

 

 

 

图片5

 

 

 

编辑:王新华
搜索框
五台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五台中学 特此声明。